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赴坪山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为有力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社会风险,812日下午,结合开展“利剑四号”全市统一执法行动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同志率队下沉坪山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坪山管理局以及龙田、坑梓管理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许化同志一行先后到富士锦园、丹梓龙庭、中芯国际人才安居房项目和坪山区某电子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就相关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给予业务指导。

  在富士锦园小区,许化同志就废气扰民问题开展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了两处VOCs在线监测仪的运行情况。在听取了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对近期在线监测仪器监测数据的变化趋势以及小区业主对周边企业废气排放情况的反馈情况后,许化同志对小区物业管理处一直以来配合环保部门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小区物业管理处要继续配合环保部门,持续做好小区周边的VOCs在线监测和涉废气污染的信访维稳工作。

  随后,督导检查组到某家具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许化同志强调企业要切实落实好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履行8月底对喷漆工业车间进行整体搬迁的承诺,对存在的污染问题必须整改落实到位,防止“反复治、治反复”。

  在丹梓龙庭,许化同志就外环高速涉环保投诉问题进行调研,现场听取了坪山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坪山区对外环高速群众信访案件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肯定坪山区高度重视该案件,积极推出的多项维稳举措。许化同志强调,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在众多关键节点交相叠加的重要防护期,容不得生态环境领域出现半点纰漏,要高度重视此案件,积极配合市委政法委、区委政法委等牵头部门,认真做好外环高速群众信访维稳工作。

  在中芯国际人才安居房项目,许化同志详细听取了该项目的概况、项目进展以及安居凤凰苑项目“共建·共享”联合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现场体验坪山管理局“远程喊停”系统的“喊话”演练。对于坪山管理局主动作为创新推行的“远程喊停”工地噪声监管模式以及联合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开展,许化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要继续用活用好“远程喊停”监管模式,除已安装的10个试点外,重点在坪山区投诉量大的其他工地上安装和运行喊停系统,在加快推动非现场执法工作的同时,积极运用喊话系统开展环保法律法规的普法工作。

  在深圳市某电子有限公司,许化同志对该公司的生产、加工、废液处理工艺等环节和总排口在线监控运行情况进行了逐一查看,并在检查过程中,一一指出了该公司铜氨废液收集罐设备容量标识不清晰、管理不规范和废电路板露天堆放等问题。许化同志强调企业应立即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并希望该企业尽早联系有资质的环保公司对企业进行详细评估,出具一份针对性强的优化升级和整改方案,确保早日完成升级改造和隐患整改,确保消除所有环保和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