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开展“利剑四号”执法行动重拳整治“散乱污”企业

  9月17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联合凤凰街道,开展“利剑四号”执法行动,重点排查塘尾社区桥头工业区企业14家,整治查处企业2家。

  本次“利剑四号”执法行动,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从上午9点持续到下午6点,共发现2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其中一家企业擅自增设超声波清洗工艺,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该工艺的配套电箱,并采集了水样;另一家企业的危废储存场所未设置警示标识牌、注塑工艺未配套废气处理设施。执法人员均已在现场固定证据,并拟对这2家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1.png   已编辑图片

  为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光明管理局坚持以目标、问题、结果导向,通过开展“利剑四号”行动,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实现“散乱污”企业清零销号,并以分类整治和有效管控,促使工业企业落实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做到“零增长、零回潮”,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