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开展环境安全检查及大气污染强化减排专项行动

  为做好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降低新区环境安全风险,积极服务落实“六保”任务,检查在启动不利天气条件下,大气污染减排管控措施落实情况。10月1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局长洪晓群带队开展环境安全及涉VOC企业减排情况检查专项行动。

2.jpg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了新区2家重点单位的安全生产及污染减排措施落实情况,首先检查了深圳市恩欣龙特种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废气收集处理情况、环境安全生产制度、环境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危险废物管理情况等,发现企业存在废气收集不完善、溶剂投料台账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随后,对大鹏办事处水头垃圾填埋场的环境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对垃圾填埋场渗透液的处理指标和调节池的处理能力提出要求。督促加强污染源监管力度,提升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预案。

1.jpg

  洪晓群同志强调:一是企业应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台账,规范废弃物处理流程,做好自查自纠和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二是执法人员应做好企业指导工作,要求企业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基本方针,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性措施,落实安全培训和轮岗制度,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严格按照环境安全要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坚决防止各类环境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监管力度,做好极端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防控环境风险。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紧抓环境安全监管工作,强化企业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做好问题整改跟踪检查,督促企业按照计划快速整改,对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强化减排措施,全力保障新区环境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