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联合夜间突击执法检查行动

  10月21日凌晨,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宝安管理局、光明管理局、执法所三级联动,对宝安区及光明区茅洲河流域内重点监管工业企业开展联合夜间突击执法检查。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87人次,检查重点监管企业164家,现场对5家作业存在环境管理不规范的企业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其中,发现宝安区某某五金制品深圳有限公司存在疑似废液泄漏问题,现场已采集水样,送样检测并按程序跟进处理;对宝安区某某电路板有限公司所存在的含镍污泥压滤机滤布破损、无法正常压泥,含镍浓废液未按规定贮存、存在泄漏风险,线路板边角料、钻孔粉尘未按危废管理、无转移记录等几大问题下发监察意见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对光明区深圳市某某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存在切割精雕工艺漏水,车间环境差等问题,并要求现场整改。

  我市生态环境监测部门对12家企业废水总排口进行突击采样,并快速检测35家废水排口及观察井等地点,后续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将根据检测结果跟踪处理,超标排放的将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