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疫情之下统筹做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在线访谈活动

  2020年11月2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在福田保税区管理局大楼31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疫情之下如何做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在线访谈活动。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执法支队执法协调处副处长陈哲以及三位企业代表参加了访谈活动,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智控中心吴小令主持。

  许化支队长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统筹做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是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部门的重要工作。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结合生态环境部、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的一系列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深圳市实际情况,全力落实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理念,积极推进转变监管执法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实现社会经济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目标要求,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业“利剑高悬”。通过大力实施“告知承诺”式执法、“远程叫停”式执法等非现场执法方式,减少对企业的检查频率和重复执法,让守法企业受惠,体现正向激励;采取提醒、指导等方式监督企业纠正违法行为、整改到位,落实企业市场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的环境监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加强对企业的帮扶力度,以多种方式扶助企业复工复产,体现执法帮扶温度,对真正守法的企业帮扶到位、服务到位、支持到位;对具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我们坚持从严执法,以“零容忍”态度保持高压态势,为我们现阶段取得的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提供保障。

  参加访谈的三个企业代表分别从“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生态部门如何体现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等进行多角度提问,许化支队长、陈哲副处长以及各处室人员就企业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仔细认真地答疑解惑。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