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举办深圳市2020年度污染源防治法规宣教活动

  今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提升涉污企业污染防治水平,增强企业责任意识,强化企业环保主任业务能力,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分别于11月27日和11月30日在宝安区和龙岗区举办“深圳市2020年度污染源防治法规宣教活动”,对全市涉污企业环保主任进行法规宣教。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出席活动并致辞。执法支队、各管理局相关人员及全市企业环保主任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网络知识竞赛、以案说法等方式开展。环保专家和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系统地讲解了新固废法应用,企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企业环境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排污许可证“一证式监管”要求;企业水污染防治管理要求,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新政策及管理要求,平安深圳、深圳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等内容。本次宣教活动,压实了企业履行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提升企业环保主任污染治理业务能力,形成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向好的趋势。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