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返回首页
归档时间:2022-07-31

执法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培训会

2022年7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以下简称“深汕管理局”)召开2022年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培训会,43家施工单位环保代表参加了培训。

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开展“七一”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做好“七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根据市生态环境局第三季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以下简称“深汕管理局”)开展“七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大鹏新区开展“绿色示范工地”创建培训会 助力打造环保新工地

为进一步加强新区建筑施工扬尘和噪声污染防治,压实建设工程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在中、高考期间营造静音、净气的考试环境,5月31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大鹏新区在建工地污染防治措施及绿色示范工地创建培训会,新区住建、水务、交通、建筑工务署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及工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召开2022年大鹏新区在建工地企业服务会

为帮扶新区建筑工地做好环境管理工作,解决扬尘污染和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在中、高考期间为新区考生营造宁静和谐的备考和考试环境,5月3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分管领导刘武新同志主持召开了2022年度大鹏新区在建工地污染防治措施及绿色示范工地创建企业服务会,新区住建、水务、交通、建筑工务署、办事处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及工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召开医疗废物废水管理工作部署会

为认真贯彻市、新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确保新区涉疫医疗废物消毒、收集、贮存、拉运、处置全流程规范管理,5月18日下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组织召开医疗废物废水管理工作部署会,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涉疫产废场所以及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科技执法显成效查处大气违法排污行为

近年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打造“空、天、地”大气环境质量分级监控体系,助力蓝天保卫战。同时加强线上监管和线下执法联动,高效精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2021年以来已通过非现场执法方式精准打击56宗违法排污行为,助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提升。2021年,宝安区PM2.5年均浓度降至18.8微克/立方米,达到有监测数据以来最优水平,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4.2%。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开展春节节后医疗废物废水管理督导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新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对新区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和医疗废水余氯监测工作的监督管理,防范化解疫情防控风险,2月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局长谢昭伟带队开展春节节后医疗废物废水管理督导检查工作。

媒体曝光

突击联合检查 杜绝工地扬尘污染和施工噪声扰民

为进一步做好建设工程扬尘和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加强部门协作,压实施工单位源头降尘降噪责任,着力解决扬尘污染和施工噪声扰民的重点问题,回应市民群众关切,共同提高深圳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水平,深圳市于12月23日组织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建设工程扬尘噪声联合执法行动。

“利剑行动”第五年 深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力度不减

“粉尘扬散、污水直排、危险废物无标识.......”在深圳市宝安区某上市涂料公司里,执法人员正在一一记录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龙岗区召开VOCs重点企业深度治理培训会

为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加强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治理,推动龙岗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今年VOCs减排目标顺利完成,11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岗管理局”)召开VOCs重点企业深度治理培训会,邀请环保技术专家对辖区内需要深度治理的十家VOCs重点企业进行指导和培训。龙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企业环保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执法比武圆满落幕

沙场烽烟起,赛场战味浓。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以下简称“大鹏管理局”)2021年度环境执法大比武理论及知识技能竞答比赛如期举行,一位位执法尖兵身穿“战袍”,精神抖擞,斗志昂然,经过激烈地角逐,前三甲已顺利诞生,这也意味着历时3个多月的大鹏管理局本年度环境执法比武圆满落幕。

检查工地371个,立案查处10宗,深圳开展全市建筑施工噪声统一执法行动

“立即停止作业!”近日,广东省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全市建筑施工噪声统一执法行动,对未经批准从事中午或夜间施工或超过批准期限施工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立案处罚施工企业238家!上半年全市查处施工噪声违法行为762宗,罚款2462万元

今年以来,深圳加大对建筑施工噪声监管力度,上半年,全市共作出建筑施工噪声行政处罚762宗,共立案处罚施工企业238家,处罚金额2462万元。

“降噪圳行动”首期行动夜查宝安施工工地:未发现超时施工与噪音问题

紧抓热点问题,解决民生痛处,在“三考”来临之际,读特、深圳新闻网联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策划推出建筑施工噪音整治专项执法行动——“降噪圳行动”。为迎接2021年中高考的到来,保障广大考生享有安宁的备考环境,为考生保驾护航,“降噪圳行动”首期行动走进宝安区施工工地,读特、深圳新闻网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