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五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涉海陆域污染源交叉执法行动

       2021年8月24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涉海陆域污染源交叉执法行动。本次执法行动在盐田区展开,执法目标为排查涉海陆域污染源,摸清全市涉海陆域污染源底数,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罗湖管理局、盐田管理局共同参与。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海洋生态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污染海洋环境的各类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五号”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深圳市涉海陆域污染源执法行动方案》,组织开展全市涉海陆域陆地污染源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加强对入海排污口、海岸工程项目和海水养殖厂的执法检查,有效管控陆域污染源,全力推进我市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改善近岸海域水质。

    

       此次交叉执法检查地点是深圳水务集团的盐田水质净化厂,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盐田水质净化厂属于重点涉水排污企业,整个盐田区的工业废水基本都由盐田水质净化厂负责。”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入海排污口、中控室及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并对入海排污口进行监测,着重对污水处理量、污泥排放量和处置方式以及监测频率等问题详细询问,查阅相关资料。本次执法检查未发现有关违规问题。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