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五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组织工业废水入海排污口专项执法检查

  为切实做好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海洋生态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污染海洋环境的各类违法行为,8月份,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组织开展工业废水入海排污口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1.jpg

  行动期间,南山管理局对辖区内5家涉海工业企业,共计7个入海排污口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自动监控设施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等。同时,加强对海岸工程项目的执法检查,有效管控陆域污染源,全力推进我区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改善近岸海域水质。

  下一步,南山管理局将持续推进涉海工业企业执法监管工作,加强环境风险防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对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将严厉查处,确保提高近岸海域生态环境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