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五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率队赴大鹏新区开展医疗废物管理情况暨大气减排执法行动落实情况检查工作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提升“蓝天保卫战”成果,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10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同志带队赴大鹏新区开展医疗废物管理情况以及大气减排执法行动落实情况检查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局长洪晓群同志、分管局领导刘武新同志陪同检查。

4.jpg

  许化同志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合力泰光电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生产车间的工作情况以及废气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随后前往深圳大鹏阳明酒店隔离点,对产医废单位的医疗废物消毒、贮存、转运以及医疗废水消毒和余氯监测等情况进行检查。最后检查了深圳市龙科源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2.jpg

  许化同志就现场检查情况强调:一是企业需要提升自身环保意识,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的环境管理水平,并就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开展全面检查,抓好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做到“四明、三清、两规范、两平衡”,同时进一步规范园区建设,提升园区整体形象,促进绿色工业发展;二是集中隔离观察场所要提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内部管理,规范医疗废物收集、贮存、消杀等操作,按要求开展医疗废水处理、强化杀菌消毒和监测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加强沟通协调,降低环境安全风险。三是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要强化日常环境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对于违规企业进行严格查处。通过现场检查和视频监控等方式对医疗废物收运作业进行监管,保证医疗废物收运企业每日及时进行规范化收运作业,同时也要督促各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做好废水消毒和余氯监测等工作。

3.jpg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要求,切实履行医疗废物收运的监管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同时认真履行环境监管职能,切实加强环境执法监管,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做好各项污染减排措施方案落实,提升新区大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