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五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许化支队长赴宝安区督导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冲刺方案有关措施落实到位,11月1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许化支队长率队赴宝安区督导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

图片1.png

检查废气收集及处理情况

  在某线路板企业,许化同志检查了生产工艺、车间密闭情况、废气收集设施和废水处置设施运行情况,现场对企业车间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帮扶,要求企业依法依规做好车间密闭、废气收集工作,废气处理设施和生产设备要同步启动,确保稳定达标排放,规范存放、处置危险废物,鼓励企业在废水达标排放的情况下继续升级污水处理设施,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并要求宝安管理局做好企业服务,对符合生态环境专项资金资助的升级改造项目要提前做好对接、指导。

图片2.png图片3.png

检查车间及废水处理情况

  在某印刷企业,许化同志现场查看了印刷生产线、废气收集、处置设施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全面使用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原料的治理工作,要求企业进一步做好印刷机粉尘收集,并现场指导企业进一步规范废气处置设施运维,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在某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许化同志现场查看了废水处理设施运行、台账和在线监测运行等相关情况,强调废水处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设备要正常运行,确保废水达标排放。

  许化支队长对宝安区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宝安管理局要高度重视大气、水污染防治冲刺攻坚工作,压实责任、抓实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国家、省、市考核硬指标、硬任务,进一步提升宝安区大气、水环境质量。

  下一步,宝安管理局将按照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打好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紧迫感、使命感,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确保各项年度任务指标高质量完成。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