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五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开展2021年宪法日暨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根据《深圳市大鹏新区绩效办关于印发大鹏新区2021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及《大鹏新区2021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为深入贯彻“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积极落实“法治大鹏建设”工作,全面弘扬宪法精神,促进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推动宪法及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融入新区群众日常生活,12月4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在大鹏新区葵涌街道花样年家天下广场举办了以“宪法宣传‘深’入心,生态保护‘圳’当行”为主题的宪法与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分为两大区域,分别设置法律法规宣讲答疑区和有奖竞答互动游戏区。在法律法规宣讲答疑区,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普法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法律法规、以案释法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全面宣传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节能减排等相关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在有奖竞答互动游戏区,普法工作人员通过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宪法飞行棋”“环保大转盘”和“法律法规有奖问答”三项积分小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氛围使社区居民更直观地了解宪法内容,激发新区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宪法精神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深入人心。

3c8ca78c9b61673e7138ea371bb9298.jpg

  宪法宣传主题活动是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贯彻落实“法治大鹏建设”工作和宪法宣传的具体行动,也是环保普法常态化工作之一。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将继续做好环保普法工作,将环保日常执法与环保普法宣传有机结合,持续推动环保普法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拓宽普法宣传内容、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提升普法宣传成效,促进宪法精神和环保理念走进社区、深入群众、融入生活,在新区营造全民学法、全民知法、全民守法的良好氛围。

3.jpg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