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五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组织开展用车大户企业法治宣传培训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盐田区各企业法治意识,推动辖区用车大户持续提升学法守法水平,12月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以下简称“盐田管理局”)召开盐田区2021年“12·4”宪法宣传周暨用车大户企业生态环境普法培训会,全区35家用车大户企业参加本次培训。

a734131c846b3b31a3691afa52c0458.jpg

  培训会上,法律及环保专家通过法治讲座的形式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重点条文,并对机动车管理条例和新修订的深圳市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中用车大户尾气污染防治部分进行针对性重点讲解,还对用车大户相关污染因子排放限值等要求作出详细解释和说明。会后,专家还对与会用车大户代表提出的机动车环保要求及法律责任等问题一一解答。

  随后,盐田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各用车大户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环保意识,加强环保法律法规与业务知识的学习,建立健全车辆管理制度;二是持续加强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日常使用质量合格油品,按要求添加尿素,不得私自改装、拆卸环保关键部件等尾气处理装置,确保尾气达标排放;三是要积极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开展入场入户执法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

  用车大户营运车辆尾气监管工作是机动车污染执法监管的重要工作之一,盐田区用车大户共314家,总计车辆数12355辆,在全市占比23.5%,位居全市首位,每平方公里车辆量为164.7辆。机动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NOx)是造成臭氧等污染的重要原因,加大机动车尾气的监管执法力度对于控制盐田区乃至全市臭氧等空气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盐田管理局严格按照“深圳蓝”可持续行动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用车大户等机动车尾气执法监管力度,严控机动车尾气等污染,助力盐田区大气质量迈向一流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