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五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日常监管工作

  为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2021年12月2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前往由深圳市益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盛公司”)管理,位于梅林的深圳市医疗废物集中收运中转站(以下简称“益盛梅林医废中转站”)进行现场日常检查。

  执法支队派出2个小组,对益盛梅林医废中转站收运处置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集中居住和车辆调度、标识粘贴、GPS、视频安装等情况进行日常现场检查。每次检查后,检查人员负责收集、汇总问题清单,并督促中转站进行整改。此次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针对现场工作主要提出2条建议:一是建议益盛梅林医废中转站的视频监控尽快连入市内监控系统,便于执法监管;二是现场检查发现深圳市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环科技公司”)的固废贮存转运区与益盛公司、深环科技公司的医废贮存转运区存在交叉作业,建议深环科技公司与益盛公司的医疗废物转运和其他处置工作进行空间和时间上隔离,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面对近期国内疫情总体平稳但仍呈局部散发和规模聚集性并存的情况,疫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执法支队将会同各管理局督促并落实全市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单位“一对一”常态化监管,全力以赴做好医疗废物收运处置监管工作,确保各项措施及时落实到位,助力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