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五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开展春节节后医疗废物废水管理督导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新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对新区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和医疗废水余氯监测工作的监督管理,防范化解疫情防控风险,2月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局长谢昭伟带队开展春节节后医疗废物废水管理督导检查工作。

1.jpg

  谢昭伟同志一行前往大鹏阳明酒店健康驿站开展现场检查,听取了健康驿站的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近期医疗废物转运及废水消毒情况,并通过视频重点检查了医疗废物转运、收集、贮存以及废水余氯监测情况等。谢昭伟同志对阳明酒店的现场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阳明酒店专班要持续做好医疗废物装袋收集、装桶贮存、消毒防疫和收运作业现场管理,做好医疗废物转移申报登记,确保医疗废物日产日清。二是阳明酒店专班继续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污水余氯监测工作,规范登记出水总余氯值台账。同时,要加强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意识,穿戴好防护服、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确保工作人员的个人安全。三是要全面加强医疗废物监管工作,医疗废物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坚持严格落实“一对一”监管制度,加强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处置工作全链条覆盖、全过程监管,防范次生环境污染事件,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口。

2.jpg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新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深圳市涉疫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全流程操作规程》等文件要求,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境内疫情反弹,强化责任、严抓落实,常态化落实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住新区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环境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