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五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大鹏新区开展“绿色示范工地”创建培训会 助力打造环保新工地

  为进一步加强新区建筑施工扬尘和噪声污染防治,压实建设工程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在中、高考期间营造静音、净气的考试环境,5月31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大鹏新区在建工地污染防治措施及绿色示范工地创建培训会,新区住建、水务、交通、建筑工务署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及工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9.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噪声防治和扬尘控制的专家,详细解读了建设工程污染防治的相关法律、法规,从建筑施工前期、中期、后期的污染特点、防治措施进行了全过程讲解,明确了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主体职责,就“绿色示范工地”创建要求作了说明。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值此中、高考来临之际,新区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噪声和扬尘污染防治培训会,将有助于深入了解建筑施工扬尘和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政策,全面提升了自身的环保主体意识和规范化管理水平,有利于用实际行动将工地创建成为环境优美、低碳环保、管理科学的“绿色示范工地”。

29.jpg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噪声和扬尘污染防治监管行动,通过畅通群众投诉渠道、规范中午或夜间施工作业证明审批程序,推广“远程喊停”科技辅助监管等措施,不断加强扬尘扰民、噪声扰民等领域的环境监管力度,为新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推动新区生态环境质量稳步向好。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