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利剑五号专项执法行动 > 执法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开展“七一”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做好“七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根据市生态环境局第三季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以下简称“深汕管理局”)开展“七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1472519528.jpg

  6月28日上午,深汕管理局局长陈辉杰同志一行前往格兰云天隔离酒店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听取了隔离酒店的基本情况汇报。陈辉杰同志强调,隔离酒店要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贮存、消毒和收运作业现场管理,按照规范做好废水余氯监测,确保涉疫医疗废物及时安全处置、废水稳定达标排放。随后前往泗马岭水库就水源地周边环境应急管理和环境风险防范情况开展检查,陈辉杰同志要求,执法人员要加大对饮用水源地、自然保护区的巡查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消除风险隐患。

293358676.jpg

  6月30日上午,深汕管理局副局长陈玉轩同志带队前往华西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开展检查,强调企业要注重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规范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有限空间作业行为,确保安全生产。随后前往维也纳隔离酒店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现场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了医疗废物的收运情况,陈玉轩同志强调要及时检查全域视频运行情况,全力保障医疗废物安全监管无“死角”。

  下一步,深汕管理局将持续强化医疗废物废水监管,并结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继续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各类环境风险隐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