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专题 > 新闻报道

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深圳市坪山区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围绕“共建清洁美丽坪山”主题,邀请辖区30家碳履约企业共享“双碳”知识盛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聚全区之力共建共治共享“生态坪山”。

NeoImage_副本1.jpg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副局长徐云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坪山区将坚决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让“绿水青山”成为支撑打造创新坪山、建设未来之城的“金山银山”。

3.jpg

  近年来,坪山区积极探索“近零碳”区域碳排放核算和低碳管理运营体系,助力全国实现“3060双碳”目标。以争当“排头兵”的“闯劲”,狠抓“双碳目标”,持续完善绿色发展顶层设计,打造“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为主导的绿色低碳高端产业集群,严格控制高污染高耗能项目建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近年累计淘汰落后产能企业867家,完成碳排放权交易履约企业106家次。位于坪山区的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更是入选第一批深圳市近零碳排放区试点项目,活动中上述公司代表分享了近零碳建设思路及经验做法,号召企业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生产运营,努力实现区域内碳排放总量持续降低。

  “双碳”专家讲座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许立杰博士围绕国内外“双碳”政策背景、碳交易碳履约、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建议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深圳市碳排放权交易要点,引导企业节能减排降碳,共同打造坪山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满载而归。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此外,活动分会场还设有环保知识问答和垃圾分类投篮游戏等趣味性足、群众接受度高的活动,寓教于乐,让更多市民在参与中积累环保知识,进一步激发社会公众关心环保、支持环保的理念,共同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使保护环境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NeoImage_副本1_副本1.jpgNeoImage_副本1_副本1_副本2.jpg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坪山区从规划到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源头管控、精准施策,实现了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由量变到质变。2021年,全区全年空气优良率达97%,全市排名第三,PM2.5年均浓度降至18.8微克/立方米,较2016年下降43.0%;辖区19个河流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标,坪山河干流及一级支流水质在全市五大河流排名第一;昼、夜间功能区噪声稳定达标,“远程喊停”监管模式由生态环境部面向全国推广。

  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坪山区逐渐走出了一条立足坪山生态资源特点、体现坪山生态优势和特色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新路子。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擦亮生态“底色”,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坪山的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坚定有力。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