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专题 > 新闻报道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举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龙华区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在龙华城市客厅举行,活动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点亮绿色生态龙华”为主题,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主办,深圳交易集团所属企业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承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龙华区副区长王朝成出席活动并致辞,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气候变化处、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2个职能部门、各街道、银行、企业、学校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图1领导合影.jpg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龙华区副区长王朝成在致辞中向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环保工作人士致以问候,同时表示龙华区将继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先行示范标准助力城市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观看宣传片.jpg

  活动现场播放了专题片《不懈奋斗,共建清洁美丽龙华》,全面生动地展示了龙华区2021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及“双碳”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获评绿色工厂等单位和个人并颁发证书,表彰他们在绿色生产生活上作出的突出贡献。区碳交易管控单位工业富联联合10位绿色企业、学校及家庭代表共同倡议,点亮绿色生态龙华。

  随后,深圳地铁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配套建筑近零碳排放试点情况介绍,博科能源等银企在文忠副局长和王朝成副区长的见证下现场签约,助力企业绿色转型与发展。

图8碳中和颁证合影.jpg

  最后,为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办会理念,本次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通过绿色出行、合理节能等途径减少碳排放,并通过购买CCER实现碳抵消。零碳产业运营中心向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捐赠CCER抵消活动产生的碳排放,并由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向零碳产业运营中心颁发碳中和证书,为后续同类活动碳中和作出良好示范作用,引领共建低碳社会。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