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专题 > 新闻报道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开展世界环境日等环保主题节日系列宣传活动

  6月1日-6月12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以世界环境日、全国低碳日为契机,先后举办了“‘碳’寻清洁美丽宝安”短视频征集大赛、“低碳生活 绿色时尚——宝安区2022年世界环境日暨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生态文明——宝安发现之旅”摄影大赛精选作品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摆摊设点及环保知识进校园等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共11场。

1.jpg

“宝小环”线下发布会

  企业市民齐参与,低碳生活成时尚。6月2日,宝安管理局举办“低碳生活 绿色时尚——宝安区2022年世界环境日暨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宝安国际机场、深圳大兴丰通雷克萨斯公司、欣旺达公司等环保标杆企业分享了企业低碳管理运营经验,倡导各行各业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活动还带来了独创环保小品《千万别学他 低碳才是新时尚》、市民参与演出和摄制的宣传片《逐“绿”前行 “碳”寻未来》,启发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低碳环保理念。最后,“宝小环”作为宝安管理局的吉祥物,带着作品《如何践行低碳生活》压轴登场,与粉丝线下互动合影,现场气氛活跃。

2.png

“低碳生活 绿色时尚”主题活动现场

  生态文明摄影展,人境和谐更吸睛。6月5日-12日,宝安管理局在宝安1990新文化馆开展了“生态文明——宝安发现之旅”摄影大赛精选作品展,展出作品近40余幅。茅洲河畔,绿水盈盈、菖蒲摇曳;西海岸边,水天相映、翠烟翻叠;摩天轮上,苍穹澄澈、纤尘不染。一幅幅作品,用镜头聚焦人与自然,全方位展现宝安区山清、水秀、岸绿、景美的生态名片,吸引市民朋友们现场驻足欣赏。

3.png

生态文明摄影展吸引市民驻足欣赏

  环保知识进校园,厚植绿色向明天。6月2日,宝安管理局为燕罗幼儿园约200名师生开展了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图片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环境污染的行为和危害,结合日常生活生动地告诉了孩子们如何节约资源、垃圾分类等低碳生活小知识,和孩子们展开提问互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环保知识。

4.jpg

孩子们积极参与课间互动

  环保宣讲进社区,星星之火可燎原。6月1日-5日,宝安管理局西乡所、沙井所、新桥所、石岩所、航城所、松岗所、福海所等环保所分别在各街道社区开展摆摊设点宣传,通过讲解宣传手册、设置线上问答、摆放宣传展板等手段,引导市民了解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本轮活动共向市民展开科普宣传近5000人次。

5.jpg

石岩所摆摊设点宣传活动现场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