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1年 > 培训宣传

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率先开展污染源精细化管理培训 备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备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鹏新区率先开展工业企业污染源精细化管理暨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培训。3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第一期污染源精细化管理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新区分管领导华根同志出席了培训会并作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环保执法人员、各办事处环保工作负责人、企业法定代表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备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定稿)_1

  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年初制定了2021年污染源管理系列培训计划,分三期“全覆盖”新区污染企业进行培训和辅导,通过培训的方式让产废企业深入学习了解如何做好污染源精细化管理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提升企业保持环境安全红线的意识,为深入打好大鹏新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备战。

  此次培训邀请了有关专家就“企业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及内容”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标准要求及工作指引”开展宣讲,着重讲解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相关法律条文、危险废物的识别、制度建设规范化、贮存规范化、环境应急能力建设规范等内容,辅以案例分析。参会企业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充分认识到污染源精细化管理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升自身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为大鹏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出一份力。

 备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定稿)_2

  华根同志对此次培训表示肯定,并强调:此次培训对环保执法人员及各企业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应将严格执法、柔性宽容和主动服务相结合,为企业环保管理工作提供更多的咨询支持、培训支持和技术支持。一是提高站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区作为全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试验区,应担当起为深圳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路的重任,确保各项生态指标走在全市前列。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离不开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企业要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共建美丽和谐的人居环境。二是严抓落实,守好新区环境安全线。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保障新区环境安全。三是主动服务,营造和谐政商环境。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应发扬环保铁军精神,在履行监管职责的同时,应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问题、出谋划策,引导企业树立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理念,把“环保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同时,企业要积极同环保部门沟通交流,主动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新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备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定稿)_3

  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局长洪晓群对参训企业做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当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固废法》出台、面源污染整治、碳达峰和碳中和各项重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下,希望各企业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珍惜培训机会,后续将开展排污许可证证后监管、《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等系列主题培训,指导企业全面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二是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秉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不断加大执法和查处力度,通过严把审批关,坚决开展“利剑”行动、“散乱污”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始终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企业要对照各自的精细化管理评估表积极整改,主动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坚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环保相关文件要求,为新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