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1年 > 培训宣传

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为贯彻落实省、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一线执法人员的理论基础,提升执法队伍的能力和水平,2021年8月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局属各科室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03b1384f9a284231d278f9090cabead.jpg

  首先,邀请广东中熙律师事务所何律师通过视频在线解读了行政处罚法的制定背景、修订历程、重大变化,重点阐述了新法施行后环境执法在程序和实体上可能出现的新变化和注意事项。随后,执法科负责人胡亚平同志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就前期处罚案件的全过程及经验教训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9161a7f5d9f60a1a2dfd761ef090df3.jpg

  本次培训从深度和广度上让执法人员对行政处罚法有了新的认识,为今后如何把握新法、执行新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将采取多举措,全面推进“全年、全员、全过程”执法练兵,将大练兵活动充分融入到日常执法检查中,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的建设。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