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1年 > 实战练兵

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周末直击现场严查辖区工地施工噪声和扬尘管理

  3月13—14日,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以下简称“罗湖管理局”)主要领导不打招呼,直击现场检查施工场区噪声和扬尘管控情况。两天共检查16个建筑工地,在周末部分工地施工现场管理有所松懈,现场发现中午超时施工、喷淋设施未配置或工作不正常、工地周边乱堆放渣土、工地场区裸露土地未按要求做好覆盖和硬底化、进出车辆清洗不到位等32个问题。针对工地扬尘管控不到位的问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要求严格落实工地扬尘管理7个100%措施。针对某工地项目午间超时施工问题,通知执法人员对相关施工机械设备依法查封,并要求约谈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罗湖管理局执法科将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微信图片_20210315094509.jpg

执法人员现场查封某工地午间超时施工的相关机械设备

  与此同时,为做好应对大气污染减排工作,3月13—14日罗湖管理局环境管理科、市生态环境监测站罗湖分站会同罗湖区交警大队开展黑烟车整治,对黑烟车违法上路进行检查。已针对柴油车辆超标排放行为,出具深圳市在用机动车排气污染强制维护通知书,要求车主立即整改。

微信图片_20210315094405.jpg

开展黑烟车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罗湖开启建筑工地管理新模式,采取“全链条监管”“领导暗访”“远程叫停”等模式,开年即严管,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下一步,罗湖管理局将跟进相关工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监管。一是持续深化“全链条监管”措施,压实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责任,齐抓共管。二是推广以木棉岭棚改工地为先行试点的“远程叫停”监管模式。三是持续落实领导带队检查、领导包案制度,领导带头抓、亲自抓。四是在全区建筑工地统一规范设置“便民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受理周边居民噪声投诉,从源头及时化解矛盾。五是成立生态环境保护人民调解委员会,把部分生态环境污染纠纷调解任务赋予街道司法调解员,充分调动人民力量化解矛盾,提高人民满意度。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