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1年 > 实战练兵

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开展建筑施工噪声整治夜间集中执法行动

  为了进一步加大建筑施工噪声监管执法力度,切实解决建筑施工噪声扰民问题,根据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的统一部署,4月7日全市开展建筑施工噪声整治集中执法行动,当晚22:20,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执法组全体出动。此次执法行动全面覆盖辖区内四镇,根据噪声信访维稳热点的实际情况,对投诉总数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施工工地开展“四不两直”重点检查,共突击检查工地2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拟对其中6家超时施工工地立案处罚。这是深汕特别合作区首次开展建筑施工噪声整治集中执法行动,也是深汕特别合作区首次对建筑工地超时施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IMG_9786.JPG

陈玉轩同志在执法行动前进行动员讲话

  深汕管理局陈玉轩同志在动员讲话上强调,执法人员要规范监管执法,对群众重点投诉工地要加强巡查,督促施工企业最大限度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对噪声严重扰民、拒不改正的施工企业采取处罚、扣押等措施达到管理效果。同时要求尊重施工企业合法权益,对于法定可连续施工的工序,做好建筑施工噪声许可服务,加强与居民的沟通,做好施工许可公示。

IMG_9805.JPG

执法行动现场

  下一步,深汕管理局将持续强化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部署,严查未经批准从事中午和夜间超时施工违法行为,持续改善辖区内声环境质量。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