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1年 > 实战练兵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开展涉海陆域排污企业执法检查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利剑五号”行动方案,做好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8月,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开展涉海陆域排污企业执法检查行动。

9.1-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开展涉海陆域污染源执法检查_1

  执法人员对5家涉海陆域企业的6个入海排污口开展执法检查,主要检查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废物贮存规范性、转移情况以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情况等。经核查,各企业均建有规范的危险废物贮存场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均已编制并备案。现场检查时,污水处理设施、在线监测设备正常运行,污水达标排放。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企业做好危废转移工作,强化污水处理设施及在线监测设备等环保设施的运维管理,落实环保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将结合新区实际,落实“利剑五号”工作方案部署,加大执法力度,认真组织排查,全面做好涉海陆域排污企业监管工作。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