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0年 > 培训宣传

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互学讲堂开讲

  为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执法大练兵工作,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以下简称“南山管理局”)立足实际,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组织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互学讲堂,该讲堂由南山管理局执法人员及优秀辅助执法人员轮流分享执法经验,旨在提升执法人员素质,强化队伍凝聚力,打造一支全面发展高素质环保铁军。

  8月21日,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互学讲堂第一期开讲,南山管理局局长张兴正同志出席并在会上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全局执法人员及辅助执法人员全程积极参与培训及交流

图片1.png

  互学讲堂第一期重点围绕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和处置,从生态环境部门职责、突发事件等级、应急值守与信息报送、突发环境事件的响应与处置、保障措施以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结合南山管理局本年度突发环境事件典型案例,系统介绍了应急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及处置方法。

  最后,张兴正同志强调:一是全局执法人员要明确工作职责,建立有序高效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机制,确保及时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抵达、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送二是要定期开展辖区环境突发事故应急演练,确保环境应急处置队伍调动快、应急物资储备足。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执法人员对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理解,提高了南山管理局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开好头。下一步,南山管理局将继续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全面推动大练兵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