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0年 > 培训宣传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案卷评查标准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于2020年8月21日下午组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开展案卷评查标准培训会。

1e97ea1f36e2b933bff4f3ea1b0ca95.jpg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专家进行授课,会上介绍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的基本情况、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的标准,并就2019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述。参会人员积极参与,针对2019年案卷评查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应问题,并进行了研究讨论。

5dddad0e73d6bf904db48cc14a3d92b.jpg

  会后,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法制与信访处刘洪源副处长指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的评查内容包括行政检查、行政强制和行政处罚,一线执法人员需结合案卷评查标准实施行政检查,规范制作检查、强制笔录,为做好行政处罚案卷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强调各管理局要针对培训会上专家指出的问题进行自我检查,及时对本单位的行政执法案卷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完善。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