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0年 > 培训宣传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开展辅助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工作

  为做好2020年宝安区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区生态环境辅助监管队伍的业务水平,培养一批善于钻研、能力突出的执法尖兵,实现对辖区内工业污染源专业化与精细化监管。8月19日起,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近150人参加的生态环境辅助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意在要求全体生态环境辅助执法人员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图片1.png图片2.png

  为保证学习质量,本次培训邀请省市行业专家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内容涵盖环境监察、生态环境行政处罚程序、固体废物管理和安全、生态环境信访工作、廉政防控等生态环境业务知识、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并在每次主题课后由授课教师对参训辅助执法人员进行临场考试考核,以进一步提升宝安区生态环境辅助监管人员的理论水平、综合能力、党性修养,全面打造高素质环保铁军队伍。同时,为培养和提高团队的凝聚力、执行力,增强辅助执法人员间的信任与沟通,培训期间,还组织了户外拓展活动,拓展训练辅助执法人员专注力、沟通能力、思考能力等,总体提升团队执行力和责任担当意识。

图片3.png图片4.png

  在培训的最终考核中,参训人员均通过考核,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培训,使辅助执法人员掌握了生态环境保护多方位的知识,提高了自身技能水平,参训人员也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本职工作中会认真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更新理念,发展特长,进一步拓宽生态环境文化视野,掌握现代技术,让自己迅速成长为新时代生态环境辅助监管人员。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