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0年 > 培训宣传

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人员参加挥发性有机物环境执法在线培训

  2020年9月18日,生态环境部通过远程在线方式举办2020年重点区域挥发性有机物环境执法培训。来自生态环境部执法局、大气司、环规院及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专家围绕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分别介绍了挥发性有机物现场排查要点和常见问题、卫星遥感排查等高新技术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方面的应用、常用挥发性有机物执法检测仪器适用情形和操作要点等,内容丰富、贴近执法实际。

  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打赢蓝天保卫战是生态环境部门的政治责任和重大任务。近年来,臭氧污染问题凸显,已经成为影响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的重要因素,VOCs是形成臭氧的重要前体物,加强VOCs治理是现阶段控制臭氧污染的有效途径。本次培训针对VOCs治理环境执法开展,培训内容全面、专业、系统。各位专家介绍了2020年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深入解读了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详细梳理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政策和相关标准,细致讲解了挥发性有机物典型环境违法案例及环境执法常见问题。为推动执法工作开展,提高培训效果,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和11个管理局共116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远程培训。执法人员通过参加培训聆听授课,进一步增进了对挥发性有机物环境执法的认识,提高了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能力,同时,培训提高了执法人员对VOCs的监管责任意识,为有力遏制臭氧污染,努力提高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