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0年 > 培训宣传

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举办执法规范化专题培训会

  9月2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举办执法规范化专题培训,邀请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执法行动处田华同志主讲,各相关科室、管理所执法人员近30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925173814.jpg

  为更贴近执法工作实际,田华同志采取典型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讲解。他围绕某公司电镀车间环境违法案件,对该案件的“案例详情、执法内容和执法标准”进行了“庖丁解牛”式讲解。同时,田华同志还从污染源类型、监测内容、采样的点位、违法途径四方面为大家详细分解环境执法内容,重点对现场采样标准进行了更为规范化的展示。

  通过培训,坪山管理局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到,开展环境监管执法工作,要严格执行“溯源排查、专家核查、采样检测、案件分析”执法流程,确保执法程序合法、流程规范、证据确凿。

微信图片_20200925173823.jpg

  今年来,为推动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规范化、执法流程标准化,坪山管理局以开办“生态环保铁军训练营”的方式,不断加密各类实战练兵和理论培训的频次,截至目前,累计举办了10余场练兵和培训活动,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本领高、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