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0年 > 培训宣传

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举办执法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生态环境执法铁军,助力打赢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10月1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以下简称“坪山管理局”)举办执法技能提升暨2020年执法大练兵赛前专题培训会,培训对象覆盖局各相关科室、管理所全体执法人员。培训由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庄超律师主讲。

微信图片_20201019101342.jpg

  在持续了半天的专题培训中,庄超律师以提升执法技能为切入点,从现场检查的作用、对象、顺序、步骤、方法等多个角度进行深入剖析,向与会执法人员全面展示在执法检查时容易忽略的细节。随后,庄超律师对生态环境领域,特别是在涉及“废水、废气、废渣”三个方面,企业常见的偷排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逐一列举和详细讲解。最后,他就此次执法大练兵预赛细则和参会执法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微信图片_20201019101348.jpg

  本次培训,是坪山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深圳市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的又一次具体行动。今年以来,坪山管理局始终注重把大练兵贯穿到日常培训、专项培训以及各类污染源的日常监管、日常执法和专项执法中,着力加强一线执法人员的理论和实践能力,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10余场各种形式的练兵和培训活动。

  接下来,坪山管理局将不断加大对一线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力求形成学练结合、学以致用、学练互促的良性循环,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