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0年 > 培训宣传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开展建设工程“环保主任”任职培训

  10月19日-20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龙华区建设工程“环保主任”任职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两期,共有194家建设工程共200余名环保主任参加,考核通过率100%。

  10月19日上午,龙华管理局简明副局长为“环保主任”培训做动员讲话。简明同志指出,设立建设工程“环保主任”是当前新形势下的必然选择,加强培训学习是落实环保主任职责的必要基础,要求各环保主任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进一步优化管理制度,提高管理要求,将环保责任落实到人,建立起“沟通互信、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新型环保管理体系。

1603260655.jpg

  10月20日下午,龙华管理局田晖南局长为两期培训中通过考核的环保主任代表颁发“环保主任”证书。田晖南同志强调,各环保主任要加强学习总结,将此次培训成果运用到建设工程污染防治过程中去,当好建设工程“环保主任”制度的践行者,做好企业和环保部门之间、施工主体和周边居民之间的桥梁纽带,共同提升龙华区的生态环境质量。

  培训期间,来自市环科院、市计量院的专家围绕建设施工扬尘、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培训结束后,组织各环保主任通过“龙华建设工程环保主任”小程序进行现场考核,考核通过率100%。

  为推进“环保主任”制度落地,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先后印发了《深圳市龙华区大气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设立龙华区建设工程“环保主任”制度的通知》《深圳市龙华区建设工程“环保主任”制度实施细则》等文件,细化环保主任工作内容和职责,明确环保主任的任职、管理流程,量化监督考核标准,并将相关法规、政策和规范整合汇编为《深圳市龙华区建设工程环保主任手册》,便于各环保主任学习参考。

1603260664.png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