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0年 > 实战练兵

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专项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安全管理,严厉打击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8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对辖区内汽修企业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执法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是查看了企业的经营资质、制度上墙、档案资料收集、管理台账等情况,随后又对企业废电池与废机油等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处置等环节进行了仔细排查,针对部分企业台账记录不规范、危废贮存间“三防”措施不到位、未张贴规范的标识标牌等问题,执法员现场督促企业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和防范措施,严格按照规范指引落实整改,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将继续跟进上述企业的整改情况,同时加大对汽修行业危险废物的监管,坚持立行立改,提升辖区汽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