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0年 > 实战练兵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提前完成用车大户和油气回收年度检查任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2020年打赢“深圳蓝”保卫战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和《宝安区2020年“气九条”》等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克服任务重、时间紧、首次检查不熟悉等困难,开展路检、用车大户、非道路移动机械等5项机动车执法行动,并积极与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机动车处、交警部门、市场监督部门以及监测机构等单位部门沟通对接,通过召开机动车环保执法现场培训会讲授执法要点,会同交警、市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等方式,持续提升全局执法人员机动车执法技能,推进各项执法工作。截至目前,已提前完成用车大户和加油站储油库两项检查任务。

图片5.png

执法人员检查用车大户宝运达物流中心

  一、全区8家用车大户未发现超标排放。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按照用车大户监督检查工作指南开展用车大户监督检查,将一年内路检超标排放车辆占其总车辆数10%以上的8家用车大户列入重点监管对象,监督用车大户按要求进行车辆维护、燃料和车用尿素添加,建立完善管理台账,并对各用车大户进行现场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的污染控制装置安装使用、车用尿素和车用柴油含量、机动车排放检测是否合格等情况。截至8月25日,全局已对辖区8家用车大户完成全覆盖检查,检查未发现超标排放及环境违法行为。

  二、71家加油站、储油库已完成全覆盖检查。

  宝安区加油站、储油库共有71家,作为全市加油站分布最为密集,储油库规模较大的区域。为了更高效地开展执法工作,宝安管理局邀请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专家在凤凰加油站对全局各管理所及部门的执法骨干现场讲授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执法的业务技能和检查要点,通过现场说法切实提升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另外,宝安管理局还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和油品质量的联合执法行动,对加油站的油气回收管理制度、日常检查维护记录、卸油区、加油区等进行重点检查,并监测其气液比、密闭性和液阻检测等参数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截至8月25日,全局已对辖区71家加油站、储油库全部完成检查任务,检查共发现1家加油站存在油枪液阻、气液比不合格的问题,监管部门已对其下达环境监察意见书并将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图片6.png图片7.png

市支队在凤凰加油站对宝安管理局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图片8.png图片9.png

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开展联合执法

  三、3大任务持续推进

  截至目前,2020年宝安区路检年度检查任务30000台,已累计完成24407辆次,任务完成率81.36%;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测年度检测任务1000台,已累计完成595台次,任务完成率59.50%;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年度检查任务33家,已累计完成30家,任务完成率为90.91%。对检查发现的超标排放及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均已按程序立案处罚或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稳步推进各项机动车环保执法工作,严厉打击机动车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强力控制机动车尾气等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