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0年 > 实战练兵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开展“利剑四号”联合执法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1号令工作部署和全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要求,巩固“利剑”执法成果,提升新区水污染治理成效,9月2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开展第18次“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确保利剑四号”行动有序推进、落到实处、取得成效,持续加大污染源执法力度,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已编辑图片

  此次联合行动针对大鹏新区官湖沙滩附近水质异常问题开展了检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执法人员会同新区水务局执法人员前往官湖社区,检查了官湖沙滩入海排污口,通过询问当地居民、现场溯源等方式摸查水质超标原因。同时,查看了附近餐饮企业的污水排放、管网建设、污水排污等情况,并排查了周边有无漏排偷排现象。经检查,官湖沙滩附近水质异常主要是由于当地管网设施尚不完善和雨污分流措施还未完全落实。联合执法检查小组针对问题将进一步做好如下工作:一是该排污口已纳入正本清源计划,水务部门将合力深入推进正本清源改造工作,尽快推进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工作;二加强周边污染源巡查,深入开展入海入河排污口巡查工作,确保杜绝污水偷排乱排现象;三是加强溯源执法力度,利用科技手段和精准定位研判异常情况,及时查处违法排污行为,切实保障辖区内水环境质量。

已编辑图片

  “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有效巩固了“利剑”系列行动的成果,有助于提高环境执法效能和消除监管盲区,为新区水环境水质全面稳定达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执法保障。下一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将继续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零容忍”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辖区水环境质量。同时,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开展联合行动,共同推进大鹏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顺利收官,为美丽大鹏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