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0年 > 实战练兵

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下沉督导促整改 齐抓共管见成效

  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执法大练兵“全年、全员、全过程”的要求,编制了《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下沉督导执法工作方案》,共组建5组“下沉督导组”在全市开展下沉督导检查,以下沉督导促进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执法工作齐抓共管新局面。

  一是开展联合执法,强化督导检查。执法支队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下沉督导组每周至少下沉督导3天,主动与包干辖区对接,通过与各区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深入了解各区存在的环境问题。仅8月一个月内,下沉督导组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137个,并以任务送交表等形式移送至各区。下一步,执法支队将持续跟进问题整改情况,通过闭环式工作流程,不断推动各区落实执法工作任务。

  二是开展座谈交流,强化沟通协调。通过组织召开专题任务部署会和下沉工作座谈会,建立执法支队与各区管理局信息共享、双向沟通协调工作机制,确保全年下沉督导的工作目标、任务下达以及问题移交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具具体。

  三是开展专项执法,强化实战练兵。下沉督导组以做好我市中高考期间环境保障工作为契机,结合《深圳市中、高考生态环境保障执法行动月工作方案》实施实战练兵。中高考期间,下沉督导组在全市全面开展噪声执法专项行动,共检查施工工地633家,发现存在超时施工等违法行为的工地92家,查封15家,拟立案15家,受理群众投诉39宗,为全市广大考生营造了宁静和谐的备考和考试环境,切实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