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0年 > 实战练兵

夯实基础,牢筑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防线

  为落实市区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筑牢盐田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防线,我局采取系列措施部署落实辖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一、有的放矢,统筹安排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行业特点与职责分工,我局迅速落实盐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部署,召开局内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当前工作任务,研究制定《深圳市盐田区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方案计划,将辖区危险废物等重难点管理工作纳入专项整治,安排专人负责,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根据气象情况,通过微信、电话等手段下发安全生产相关通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1.jpg

召开局内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二、对症下药,组织普法培训政策技术送上门

  9月9日(周三)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联合盐田区司法局在盐田区委党校组织新《固废法》普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培训,邀请区政协代表、固废专家和法律专家进行授课,约190家企业环保负责人参训。法律专家从《固废法》修订历程和意义、主要修订内容以及危废产生企业环保合规要点三个方面深层次解读了新《固废法》;市固废处专家王松峰系统培训了广东省固体废物环境监管信息平台的使用以及工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的相关要求;区政协代表孙江久阐述了企业落实危废规范化管理、安全生产要求的措施及意义。最后,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张传宝四级调研员详细阐述了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部署了工作任务,为企业落实环保安全责任,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2.jpg

组织普法及专项培训

  三、监管执法,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对辖区在管企业建立监管清单,实施动态更新,确定各企业安全风险等级,实行分类监管。9月14日至国庆节前,我局局领导陆续率队赴辖区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主要检查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危险废物储存、转运、应急预案、应急演练方案、应急演练等情况。9月14日至9月22日,我局执法人员共检查使用及储存危险化学品企业33家次,发现部分企业还存在标识不清、危险废物储存不规范、缺乏环境应急物资等情况,均现场指导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至我局备案,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3.jpg

姜文清局长现场检查企业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