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0年 > 实战练兵

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认真贯彻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为落实9月13日市、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辖区环境安全形势稳定,我局迅速研究部署环境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制定整体方案和隐患排查计划,对辖区相关企业和本单位内部开展了相应的安全生产检查。

  一、迅速行动,部署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9月14日上午,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的有关精神和要求,部署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相关科室具体在环境安全、信访维稳、网络舆情、内部安全等方面重点加强督促检查、压实责任,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筑牢夯实安全严密防线,严防事故发生。

1.jpg

局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部署工作任务

  二、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检查,全面排查整治产废企业安全隐患。针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固(危)废专项工作,我局积极主动落实环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全面深入开展环保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9月14日至9月16日,局领导姜文清、许洁忠、张传宝分别带队赴相关企业进项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了深圳市瑞源冷链服务有限公司、深圳是百泰金艺百泰金艺科技有限公司、孚美加油站、东部华侨城等15家企业,部分企业存在危废标识不清、台账不规范、环境应急物资缺乏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将整改报告提交至我局相关执法人员。开展建筑工地夜间巡查,共巡查工地 25家次,未发现环境安全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告诫工地负责人要将环境应急物资备足,确保安全生产工作。

2.jpg

姜文清同志率队现场检查企业

3.jpg

张传宝同志率队现场检查加油站

  三、督促服务单位强化安全生产管控

  为督促服务单位做好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易冯同志带队到为盐田区提供公共海域海面漂浮物清理保洁服务的深圳市东恒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强调落实安全生产有关举措的重要性,并查阅了该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培训记录及相关许可证件,会后到作业现场对船只安全防护设备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4.jpg

易冯同志现场检查

  张传宝同志带队前往我局喷雾抑尘项目服务单位深圳深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作业现场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培训台账等资料,并现场指导抑尘车作业安全生产工作。

5.jpg

张传宝同志现场检查指导

  四、开展单位内部安全生产情况自查。为强化单位内部安全生产工作,许洁忠同志带队对本单位内部消防、办公场所和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于实验室、各科室日常办公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内务规范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出了办公场所消防设施、安全用电、大件物品摆放、实验室药品存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6.jpg

许洁忠同志现场检查

  通过以上措施,提高了大家对于安全生产的认识,加强了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克服了麻痹思想。同时,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广泛开展事故隐患的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督促了企业制定切实有效的应对安全事故及突发事件的综合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提高了危险应对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