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0年 > 实战练兵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开展2020年度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预赛

  为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业务技能,提高整体行政执法能力,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深圳市2020年度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活动。比武竞赛共设置预赛和决赛两个赛场,2020年10月21日、23日,历时两天的比武竞赛预赛活动已通过现场执法实战演练形式举办完成,决赛将于2020年11月通过现场答题和以案释法形式开展。

  比武竞赛是执法大练兵“以战代练、以赛代训”练兵模式的重要呈现,是我市执法大练兵活动的工作亮点之一,执法支队动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员参与”,落实比武竞赛“实战练兵”,营造了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为提高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参赛的积极性,充分体现比武竞赛公平性和公正性,预赛活动通过“双随机”抽签模式抽选各管理局参赛选手和考题。预赛现场以模拟实际执法场景方式开展,分为“执法技能考核”和“执法规范化考核”两个赛段,执法技能考核重点考察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执法规范化考核重点考察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行为规范和查案办案水平。

  本次比武竞赛预赛得分将按照一定比例与决赛分数相加,得出各管理局的最终得分,并进行全市排名。竞赛过程中,各管理局参赛选手们铆足干劲,积极应考,紧张备战,个个暗中较劲,竞赛气氛紧张热烈。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