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0年 > 实战练兵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开展VOC执法技能比武竞赛

  为持续加强宝安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环境执法人员涉VOC执法业务技能水平,助力蓝天保卫战,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于12月8日开展了宝安区2020年生态环境VOC执法技能比武竞赛。

图片1.png

参赛选手依次进入比赛现场

  本次VOC执法技能比武通过现场执法实战演练形式开展,重点考察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各所参赛队伍依次到某企业模拟赛场,限时在指定区域内对涉VOC企业车间废气收集、废气处理设施运行及规范管理、VOC废气相关台账等环境守法情况进行现场模拟执法检查。

图片2.png

参赛人员检查发现集罩收集风速不符合规范

图片3.png

参赛人员检查发现废气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

图片4.png

参赛人员检查发现VOC台账管理不符合规范

  经过角逐,最终按照各所参赛队伍发现并记录的问题点的数量、正确率,以及文字描述的全面与准确程度等进行评分。赛后,执法竞赛筹备组及时总结,梳理汇总了本次设置的问题、法律法规依据、整改要求及监管措施等,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再巩固、再学习、再提高。

  今年,对VOC企业的监督执法与规范整治,是我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之一。宝安管理局对VOC企业实施“一企一策”治理,全面推动企业实施治污减排,完成一家,销号一家。截至目前,省生态环境厅下达宝安区117家重点企业已全部完成VOC整治销号。本次VOC执法比武锻炼了执法人员的执法技能,将有效助力对辖区VOC企业的长效规范监管。

  接下来,宝安管理局将继续开拓创新,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开展多元化的“全年、全员、全过程”生态执法大比武,不断巩固提升监管执法水平,锻造生态环境精兵强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