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 2020年 > 实战练兵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全面普及VOC移动监测设备 精准防治大气污染

  为加强执法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VOC执法能力,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近期为各街道环保所配备了一批ppbRAE3000手持式VOC检测仪及DT-8880专业热敏式风速仪检测设备。VOC检测仪和风速仪的运用能迅速跟踪污染源及污染物排放的变化情况,准确预警,并及时作出响应,突破了现场执法瓶颈,提高执法时效性。

  12月28、29日,根据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要求,宝安区启动大气污染强化减排和专项执法工作。通过使用新设备,执法人员快速采集监测企业VOC气体浓度、风速和温度,并现场出具检测结果,为督促企业问题整改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做到执法有据可依,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

图片1.png

执法人员使用VOC移动监测设备测试挥发性有机物

图片2.png

执法人员使用风速仪检测废气收集设备收集风速

  下一步,宝安管理局将持续强化智慧监管建设,充分利用先进执法设备,全面加强涉气污染源管控,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执法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