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督察动态

龙华区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优美生态环境

  8月27日上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工作动员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龙华区及区内各街道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市动员部署会结束后,龙华区接着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动员会,传达省、市动员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以及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全区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这次督察作为对龙华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接受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政治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有关迎检工作。

  会议要求,区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和省、市部署,加强工作协调,全力以赴配合做好资料调阅、情况汇报、座谈调研等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反映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让督察组充分了解、准确掌握实际情况。对督察组交办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要及时、高效处理回应,确保在办结期限内给群众满意的答复。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及时沟通、汇报、处置,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同时扛起已梳理出的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整改责任,强化数字化思维、实行台账式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速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全部按时整改到位。整改同时,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汇总,加强对噪声、水污染等生态环境问题的巡视,坚决避免疏忽遗漏。

  会议要求,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引导提升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思想认识,着力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以迎接此次中央督察作为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提升生态治理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把完成迎检各项任务同建设品质城区结合起来,同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结合起来,推动长效治理。要强化污染防治“全区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建立健全立体统筹的生态环境治理制度,依法严格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为工作生活在龙华的三百万人民群众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生态环境,着力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来源:宝安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